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项目顺利封顶

2023-10-08 13:17来源:哈电集团关键词:发电设备哈电汽轮机哈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6日10时58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顺利完成浇注,标志着哈电汽轮机建设的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项目全部封顶。哈电汽轮机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希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忠民,副总经理张宏涛、朱建军,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李兴华及中建安装公司东北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汇群等领导出席封顶仪式。

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项目是哈电汽轮机为适应市场对转型的需要,结合新能源、储能、智能运维等领域研发需求,建设的功能齐全、设备可靠、技术指标先进的现代化研发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要通过对公司原十七厂区进行综合改造,将原有老旧厂房、建筑拆除,建设新能源装备试验中心和发电设备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压缩气体储能、新型热泵、余热利用、智能化提升等新业务方向开展研究,支撑和带动企业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规模化,有效提升哈电汽轮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于服务国家战略、支持行业发展、推动企业转型等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该项目于2023年7月12日正式开工,仅仅经历了86天,这座被寄予厚望的建筑便拔地而起、巍巍矗立。研发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省招才稳才育才的新地标、哈尔滨市创新引领的新典范、香坊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在86天的建设中,建设者们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克服了空间狭小、多工种交叉作业、周边环境干扰以及极端天气带来的种种困难,通过缜密筹划、科学组织、精心管理,确保了工程建设的生产安全和施工质量,为研发基地项目高质量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电汽轮机装备能源部、工程研究中心、企业管理发展部、安全保障部、公司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建安装公司、中机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设备查看更多>哈电汽轮机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