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总统按下启动键!“电建牌”水电站+1

2023-10-08 17:43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布桑加水电站中国电建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美与共,造福民生

近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

举行落成典礼

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

亲自按下机组运行总按钮

布桑加水电站正式开始发电

为该国经济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 ◆ ◆ ◆

当地时间10月6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刚果(金)最大基础设施项目——布桑加水电站举行落成典礼,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出席并剪彩。

当天,齐塞克迪视察位于卢阿拉巴省的布桑加水电站时高度肯定项目现代化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和运维能力,参观了水电站引水大坝、发电机房、中央控制室等设施。在控制室内,齐塞克迪亲自按下发电机组运行总按钮,发电机组叶轮缓缓转动,发电机指示灯亮起,标志着布桑加水电站正式开始发电。

该电站的顺利实施能很大程度缓解整个国家电力严重短缺现状,有效增强地区电网调峰能力、优化当地电网结构,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驻刚果(金)大使赵斌在致辞中表示,布桑加水电站在供应当地矿业企业生产用电的同时,服务于周边地区居民用电,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刚均为发展中大国,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广泛坚实的合作基础,相信中国先进的技术、高端的设备、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投资,必将为刚果(金)经济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电力是国之所需

中国电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将布桑加水电站建设成为

中刚两国合作的典范

为刚果(金)国家现代化进程

贡献电建智慧和电建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布桑加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