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惠州第二核电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2023-10-08 18:31来源:惠众核谐关键词:中广核太平岭核电惠州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近日,中广核惠州第二核电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标志着太平岭核电二期工程的法人主体得以确立,距离惠州核电注册成立刚好是一个十年。十年间,惠州核电全体干部员工带着集团的嘱托和希望,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在太平岭核电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中清晰的标定出了“国家优质工程、国际标杆工程、生态示范工程”的高质量建设目标。

高端开局,稳健起步

从2006年选址启动,到2014年路条取得,再至2019年核准开工,一路走来,在曲折中求突破、在困难中结实果,党旗在太平岭核电的奋斗足迹中高高飘扬、迎风簌簌,惠核人“咬定目标、强力执行,开拓进取、创新创优”的风骨磨砺锋芒。

在用海预审中,我们主动谋划、善作善成,以“蹲走廊、钉钉子”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实现海路两翼齐飞;在前期工程现场准备上,我们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勇于担当、责任在我”的呐喊吹响冲锋;在项目攻坚的跋涉路上,我们开创性提出生态核电的新时代核能发展新思路,以“三生四层”生态惠核总体方案谋篇布局,以“人民核电为人民”发展理念步履铿锵,创新建设资源占用少、环境影响小、人文保护好、社会发展赞、经济带动强的新时代生态核电。

步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太平岭核电高质量建设征程上,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核安全高于一切”的方针原则,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引入投用,我们率先成为国内首个全过程应用BIM数字建造技术核电项目,环吊环轨梁整体吊装施工技术首次应用、SG隔间模块化建造技术国内首创等9项施工技术入选核电建设“五新”成果清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作用,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蹄疾步稳。

回望这一个十年,作为我国首个“生态核电建设示范基地”、首批“华龙一号”融合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太平岭核电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姿态,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惠州建设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坚定的迈步征程,拓印下光辉的足迹。

十年一剑,既往开来

上一个十年,我们在国务院国资委《国企这十年》特刊中,获得了“基层党的建设有声有色,惠州核电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攻坚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建对核电工程建设的服务引领”的评价。我们在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承担起“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重大工程项目攻坚力量”的重任。

下一个十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迈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面临项目二期工程高质量开工、三期项目滚动建设、海上小堆破浪前行的激荡开局,开创生态惠核示范建设的广阔天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党的二十大所擘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关键作用,坚决扛起核安全政治责任,积极探索“人民核电为人民”的生态核电示范路径,坚定走好科技自立自强“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路线,向全面建成“三大工程”的目标不懈奋进,以创新助推核能产业发展,以改革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太平岭核电高质量发展的绚丽华章,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贡献惠核力量。

延伸阅读

2013年初,随着核电复苏步伐的逐步加快,在国家能源局“东南沿海要加快发展核电”的政策指引下,惠州核电作为广东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优良滨海核电厂址之一,且兼具市场区位和厂址等有利条件。同时,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彼时对惠州“尽快跻身全省经济发展第二梯队”和“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总体发展要求也为惠州核电创造了突破的机遇。

2013年中,经集团公司统筹决策,为进一步确保集团在广东省的核电发展竞争优势和大本营地位,决定尽快启动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在各方的支持配合协同努力下,2013年9月16日,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至此掀开了集团核电发展的又一崭新篇章和惠州核电公司十年的创业历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太平岭核电查看更多>惠州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