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能创新零碳未来!中核集团在IAEA大会讲述中国方案

2023-10-09 10:41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京桦 王宇翔 柳红飞 张婉婷 何虹关键词:中核集团IAEA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维也纳当地时间9月27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67届大会召开期间,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核能创新促进净零排放”主题科学论坛闭幕式,向各国同行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观点,共同探讨核能创新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有关话题。

余剑锋分享了对如何更大发挥核能作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应对气侯变化的观点,介绍了中核集团在核能科技创新方面的实践和经验。他强调,要实现全球核能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凝聚国际社会的共同力量,营造推动核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基础性、前沿性技术研发,促进小堆全球推广应用,为核能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坚持互利共赢,深化双边多边合作,支持IAEA在国际核能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闭幕式尾声,余剑锋再次提及我国宏伟的核电建设规划,展现了中核集团为实现这一计划的坚实基础和坚定信心,并表示愿以开放合作的态度邀请全球同行共同参与中国核电建设,共享中国核能发展成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挑战做出贡献。

9月25日,余剑锋和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刘敬,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李松等来到中国展台,详细了解高温气冷堆、玲龙一号等核能创新解决方案及综合利用情况,并在参观后执笔分别写下“合”“和”“核”三个字。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刘华、约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图甘、阿根廷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娜等也参观了中国展台。

机构大会期间,余剑锋为中核集团欧洲代表处揭牌,还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南非、约旦、保加利亚等国核能领域有关负责人进行会谈。

集团公司副总师级领导王德林、王国光、李光亚,综合部、战略规划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党群工作部,欧洲代表处、中国中原、原子能院、宣传文化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李京桦 王宇翔 柳红飞 张婉婷 何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