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供指中心:构筑工单管控综合治理体系

2023-10-09 11:0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为全面整治异常配变台区,提升配网精益化管理水平,依据江苏省电力公司配变重超载治理的新要求,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供指中心运营指挥班以工单驱动为抓手,开展低压用户超容、台账异常等问题跟踪,构筑“派单-治理-督办-核查”综合治理体系。

作为营配调职能管理部门的支撑机构,供指中心主要负责配网调度计划执行、配网调控运行、停送电信息报送管理、配网抢修指挥、配电运维和检修计划执行管控、非抢修工单处置、95598知识库维护、重要服务事项报备、服务信息统一发布、服务事件稽查监督、供电服务关键指标分析、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应用推广、营配调数据质量稽查及管控、配电自动化主站运维及应用、线上渠道运营、业报报装全流程监督、PMS系统带电作业数据维护等业务,负责配电自动化建设、运维管理,协助地调完成主站建设、维护以及自动化图模应用,带电作业的统筹安排和带电作业车日常管理等一些工作。可谓错综复杂,头绪繁多。

盐城供电公司供指中心依托供指系统,借助工单驱动,开展全量工单派发,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定期汇总工单处理情况,督促各单位溯源治理配变重超载现象,提高工作质量;他们建立敏感工单查、改、惩、防闭环管控机制,通过明确工单处理要求、强化问题监督考核、开展问题工单“回头看”等方式,全面压降工单数量,有效防范服务风险,并要求各专业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的要求,加强工单的审核把关、问题分析、监督整改及长效防控;他们发挥供指中心调度权威,分专业、分类、分层级建立服务风险清单、防控措施清单、治理责任清单、治理成效清单,在消除风险隐患的同时,提升专业服务风险管控水平。

优质服务作为供电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供指中心那样,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主动响应客户需求、强化指挥资源配置能力、破除部门壁垒藩篱,从而建立起一整套卓有成效的工单管控综合治理体系,实施工单驱动业务的配网管控模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