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上线新一代继电保护统计分析系统 全电压等级8万余套继电保护设备信息全面掌握

2023-10-09 11:1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继电保护二次设备国网河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7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基于调控云平台的新一代继电保护统计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国网河北电力依托该系统可全面掌握覆盖河北南网全电压等级的8万余套继电保护设备信息。系统可用于管理全网继电保护动作、状态评价、隐患排查等业务,升级了继电保护专业管理信息化技术体系。

新一代继电保护统计分析系统响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需求,在运行管理方面,通过融合应用二次设备告警、在线监测状态量、巡检数据等信息,开展保护动作评价和缺陷智能诊断,可准确量化评价保护设备健康状态,为设备状态检修、精准技改提供辅助决策依据;在隐患排查方面,通过应用支撑二次系统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可综合分析保护设备排查进展、隐患点位置和治理完成情况。

同时,该系统基于调控云平台实现电网一次设备模型与继电保护等二次设备运行信息的融合,避免了设备台账信息重复录入,减轻了基层班组工作负担,还运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支撑各类专业指标管理,可灵活定制查询条件,自动生成统计报告,推动管理数字化转型。(俱辉才 任江波 何亚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二次设备查看更多>国网河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