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务实培训赋新能

2023-10-09 11:43来源:电头条关键词:直流电阻测试仪配电运维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2023年配电运维抢修班组二段标准化集中训练班第一期在师宗供电局招设实训场举办,来自配电管理所和6个供电所的配电运维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高压绕组测试结束,不平衡率是0.239%,小于2%,合格。”师宗供电局雄壁供电所孟华生还有一年零两个月就退休了,“这个设备没见过,还是新东西。”这次培训增加了直流电阻测试仪的使用教学,孟华生学的格外认真。

在场的老师傅们说,每年7至9月以及春节期间是农村电力负荷骤增的时段,容易造成低电压。为了提高电压质量,供电所配电运维人员会在每年负荷骤增开始时及结束后对变压器进行调档处理,以前都是靠经验调,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导致变压器烧坏,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直流电阻测试仪的应用能够准确判断变压器三相电阻不平衡率,防止因档位调整不到位发生烧毁变压器。为了让全局配电运维抢修人员掌握其使用方法,本次培训班新加入了该项内容,并逐一考核学员对变压器进行档位调整后,利用直流电阻测试仪测试变压器高压侧三相线间直流电阻不平衡率是否合格的能力。

据悉,培训班共分为两期,每期4天。每期培训班分为4个小组,组长由经验丰富且在上级单位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的优秀内训师担任。培训班开设的10千伏线路运行转检修、检修转运行操作、安装更换耐张绝缘子、安装更换拉线、更换变压器跌落熔断器熔丝、安装更换低压断路器、低压接户线拆接火、电压监测仪安装、参数设置及离线处理几个专业,每个小组各自负责两块内容,所有学员轮流进行培训及理论、实操考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电阻测试仪查看更多>配电运维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