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数字化技术构建储能新生态 弘正储能插上数智化“翅膀”

2023-10-09 15:33来源:弘正储能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产业弘正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推动下,各行业持续发展,产生了深刻变革,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转型不断加速。我国将数字化经济发展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持续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同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

随着我国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加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储能作为支撑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重要手段,在辅助电网调峰调频、助力削峰填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彰显。然而,目前储能产业的发展面临着成本高、安全风险大、利用模式单一等问题,数字技术为储能产业发展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储能技术只有在数字化、智能化加持下,才能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高效、灵活、柔性、智慧等需求,发挥储能的真正价值。

弘正储能持续探索数字技术与储能产业的深度融合,聚焦储能产业痛点,通过引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实现能量流与信息流的双向贯通,打造“产品-控制-平台-方案”全链路高度融合的数字化储能体系,构建安全、经济、高效、智能的储能产业新生态,助力储能在源网荷各场景创造更高的价值。

1.png

弘正储能将数字化储能技术作为打造产品差异化和核心竞争力的重点方向,融合数字技术、电网调控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储能本体技术,构建储能系统云边端新架构,打造以D-Galaxy智慧云脑为智能化核心、D-Fix能量管理系统为数字化节点、D-Ocean(储能舱)、D-Cube(储能柜)、D-Fairy(户用家储一体机)为数字化载体的智能高效安全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全景接入、智能聚合、智慧调控、安全运行、高效运维,完美覆盖源网侧、工商业、户用等业务场景需求,形成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云脑赋能,安全可靠

弘正储能D-Galaxy智慧云脑依托数据接入与处理能力,实现对储能电站海量数据有效管理和储能系统运行状态的实时感知,并结合智能诊断与预警算法,满足系统协同控制、安全和可靠运行需求。

D-Galaxy智慧云脑适应多场景元素、兼容多元储能本体,对储能、光伏、风电等多种分布式能源,有着丰富的项目运行案例,可适配多时间尺度调度管理要求。弘正深挖不同场景下储能应用重点,通过多系统多产品的组合搭配,灵活适配各种场景下的储能需求,真正做到“全应用场景适配”。

此外,弘正储能D-Galaxy智慧云脑基于云边端协同生态体系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通过端设备数据上送→边系统采集处理→云系统业务调度→边系统控制→端设备执行全流程运转,实现储能系统的精细化控制及资产闭环管理,在确保使用高安全性的前提下,帮助用户提高储能系统生产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水平,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数智调控,经济运行

弘正储能积极探索数字化技术在储能系统辅助决策和调控方面的应用,加快新能源微网和高可靠性数字储能系统发展,提升储能资源智能高效配置与运行优化控制水平。弘正储能D-Fix能量管理系统结合预测技术,依托边端实时高效算法,实现新能源最大消纳、储充协同、防逆流、需量控制等策略,对储能系统进行精细化维护与能量调度,补齐运行短板,缩短维护时间,提升系统整体运行效率。

此外,D-Fix能量管理系统基于数据驱动储能电站暂态智能评估与预警,支撑储能系统稳定运行,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不同能源本体特性,在电站全面安全感知基础上,实现实时监测、智能诊断,多种能量调控策略的动态切换与实时调整,提升系统运行的经济性。

智能聚合,多方共赢

虚拟电厂作为新兴的能源管理和运营模式,对实现能源的灵活调度和优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字化储能产品作为虚拟电厂的核心组成部分,不仅能够提供灵活的能量存储与释放,还能增强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消纳。

4.png

弘正储能虚拟电厂通过先进的控制、计量、通信等技术聚合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可控负荷、电动汽车等多种可调节资源,依托灵活开放的软件架构实现多个分布式能源的优化调度,并利用大数据的算法,持续提升分布式能源的运行效率和虚拟电厂对电网的支撑能力;在能量调度和能源交易方面,弘正储能可为用户提供去中心化的技术支持,实现自适应、去中心化的能源调度,促进电力市场的竞争和合作,推动能源交易,实现能源互补、协同运营和多方共赢。

3S同源,安全升级

逐渐规模化的储能基础设施建设,伴随着越来越复杂的场景,也对管理提出了更加智能化的要求,数字化、信息化赋能储能系统,PCS、BMS和EMS作为基础底座,智能化程度需要不断提升。弘正储能深刻认识到这一点,自主研发BMS、PCS及EMS,以3S同源技术打通环节壁垒,形成有机控制系统,实现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保障系统数据高精度还原和设备协调一致性,深入实时监测、分析和控制等各个环节,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安全问题,形成储能系统自主防御机制,降低运维风险,保障安全运行。

弘正3S同源技术在数智储能领域持续发力,BMS、EMS向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发展;PCS也更加强调自主智能、数据打通、协同运行,不断提升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程度,积极响应用户定制化需求,打造符合市场选择核心价值的数字化储能解决方案。

5.png

数智储能,无限未来!弘正储能乘新时代储能行业东风,瞄准“双碳”目标,大力发展数字化技术,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完善数智化产品矩阵,在突破中探索极致,加快构建储能开放生态体系,打造智能化、场景化、体系化的服务能力,为我国储能产业发展插上数智化“翅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弘正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