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核回路冲洗全面开始

2023-10-10 10:49来源:中广核作者:惠州核电关键词:太平岭核电核电建设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

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

核回路冲洗(NCC)试验许可证

完成签发

标志着1号机组NCC正式开始

什么是NCC?

核宝带你涨知识

核回路冲洗,简称NCC,是压水堆核电站核岛安装阶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核岛主要核辅助系统主体工程安装完成。核回路冲洗就是将几大主要系统进行整体冲洗,以压力容器为“临时排水坑”,将相关管线进行正式冲洗。

核回路冲洗是保障一回路完整、密封、清洁的基础,是核回路介质顺利传输的先决条件。

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NCC试验准备期间,工程生产大团队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联合办公、优化移交流程等多种方式,高效完成NCC准备各项工作。

太平岭核电项目分三期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目前一期工程稳步推进,2台机组预计将于2025年陆续投产发电,单台机组每年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清洁电力近100亿度,能够满足1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年度用电需求,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平岭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