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坚守工作岗位 推动项目建设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者“双节”坚守项目一线侧记

2023-10-10 17:58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水利水电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新疆齐热水电站运维、湖北汉江新集水电站运维、吉林松江河水电站1号机B修等项目如火如荼,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建设者们奋战在工程施工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坚守岗位 勇担责任

仲秋时节,新疆齐热水电站寒意渐浓。走进齐热水电站发电机层,看到运行值长张毅带领值班员王先振正在对机组励磁功率柜进行红外测温工作。

“目前处于双节保电关键时期,我们加强对设备参数监视分析、及时调整,设备巡回检查不留死角,对重点设备进行测温,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保证设备的完好率,确保节日期间发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行。”齐热水电站运行部值班员王先振说。

节日期间,齐热水电站运维项目部认真落实保电安全技术措施,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和应急值班管理,全面完成节日保电任务。

项目部副经理杨富忠说:“我们对所有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把设备防火、防破坏,各部位温度变化,辅助系统气压、油压、油位、水压等的变化做为重点检查分析项目,查缺补漏,确保各主辅设备稳定运行,机组开得出、带得满、停得下,站好节日期间的第一班岗。”

机械专责张海涛正组织人员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设备进行安全排查。据了解,齐热水电站3号机自上次检修后已连续运行一年多,期间未出现异常,按年度检修计划将于近期开展检修,主要检修内容为水轮发电机检查、电气设备清扫检查、辅助设备清扫检查及设备缺陷消缺工作等。

“虽然双节无法与亲人团聚,也无法外出放松心情,但我们的坚守与付出,能换来齐热水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值了。”这是齐热水电站运维项目部所有人的心声。

履职尽责 无私奉献

节日期间,在湖北汉江新集水电站,无论中控室还是室外作业区,处处可见一线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或认真巡视设备、或精心调控设备参数、或专心消除缺陷……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证了节日期间机组健康稳定运行。

和往常一样,电站运行值班长何超正打着手电筒进行巡检,汗水打湿了帽檐,他时而脚步匆匆,时而弯腰查看设备。“我入职公司已经12年了,大部分国庆假期都在工作岗位度过,因为我们的坚守,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何超自豪地说。节日前夕,为扎实做好节日保电工作,何超带领班员认真学习事故应急预案,强化节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应急管理和防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天是假期第四天,对全厂设备的维护工作要做到比日常更严、更细、更实,发现隐患缺陷及时报告处理,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10月2日,新集水电站的中控室里,坚守在岗的运行部负责人符博在班前会上向大家一再叮嘱。

“目前仍处于主汛期,雨情水情瞬息万变,我们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按要求控制上游水位。”目光紧盯监视屏,不断用报话机下达指令的新集水电站运维项目部经理陈建军抽空说。

节日期间,新集水电站入库流量不断增加,从9月29日入库流量4170立方米每秒,逐步增大到10月2日的11300立方米每秒。项目部严密部署,严格落实四预措施,责任层层落实到人,24小时在岗,精准下发防汛指令44项,启闭闸门144次,圆满完成了防汛任务。

湖北汉江新集水电站运行服务项目是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今年新承揽的电站运维项目,电站共有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20MW,节日期间累计发电30.5万度。

铆足干劲 精心检修

在吉林松江河水电站1号机B修现场,施工人员热火朝天,干劲“满格”,推进B修优质高效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老检修人员,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能坚守岗位,用独属于水电检修人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水轮机老师傅牛新涛一边说着,手上工作也没停,这是他工作的第30个年头,也是他坚守在岗位的第30个年头。

松江河水电站1号机转子已经吊出,在风洞、水车室、发电机层等工作面上,定子清扫检修、技术供水管路改造、压油罐滤油、主轴密封检修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越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越是要坚定决心,鼓足干劲,稳步推进各项检修任务,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项目部技术员周孝臣信心满满的说道。

“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大家确实比较辛苦,这个中秋节我们20多名职工全员在岗,包括我们项目部、业主单位、监理也将投入足够的管理人员,参加项目管理,确保在双节期间抢进度赶工期的同时,安全质量进度也能稳步地向前推进,保证项目如期完工。”项目经理王世魁说道。

据悉,节日期间,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共有10多个施工项目正常施工,100余人坚守工作岗位,他们用朴实的行动和执着的坚守,默默付出,攻克难关,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