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趁热打铁,国家电投加速推进“雪炭N行动”!

2023-10-11 09:59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零碳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下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到“雪炭N行动”总指挥部主持召开“雪炭N行动”工作进展督导会,进行现场督导。钱智民听取了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保障小组和各二级单位节日期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当前“雪炭N行动”工作进展给予肯定。

钱智民指出

“雪炭N行动”是国家电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抓紧时间、趁热打铁,一边做方案、一边抓项目,在推动方案落实落地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广做法,以真正干起来的实际成效推动“雪炭N行动”实现实质性突破。

钱智民强调

要充分发挥各保障小组作用,统筹做好产品经理和总设计师资源调配,建立定期信息沟通分享机制,同步做好保密管理工作。

要建立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坚持创新性、突破性、可推广的激励原则,鼓励二级单位灵活运用激励机制,对取得突破的团队落实点激励政策,对取得突出工作进展和积极行动成效的二级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要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结合县域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行动,在推动“雪炭N行动”落实落地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集团公司直属党委要关注各党支部工作进展,及时总结推广良好实践和典型经验。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雪炭N行动”,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亲自谋划推动,专门成立了“雪炭N行动”专项领导小组,设置11个保障小组并设立6个区域指导小组。区域指导小组是服务支持各单位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是“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重要枢纽。

10月8日至9日,集团公司“雪炭N行动”6个区域指导小组分赴6大片区,奔赴一线开启为期1至2周的首轮区域现场指导全覆盖工作,对“雪炭N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加快推动“雪炭 N 行动”规模化落地见效。

自9月22日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受领任务的各单位全部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安徽公司、江西公司、内蒙古公司组织召开区域统筹会,四川公司、陕西公司、甘肃公司等20余家单位利用节假日启动现场收资工作,五凌电力、内蒙古公司、河南公司等11家单位与当地政府进行对接,33位总设计师全部到位,70%脱贫县完成认领,形成了不停不等、迅速行动的良好局面。

山东总公司(山东院)

制定《综合智慧零碳电厂

开发技术指导手册2.0版》

山东总公司(山东院)聚焦总成能力提升,深入学习唐县极致方案,集中研讨各项元素边界条件和制约因素,向各区域公司宣贯成果,推动收资清单标准化和实施大纲规范化。运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协调各区域公司参与调研收资,统筹开展总体开发策略制定、典型技术场景遴选和技术路线选择工作,梳理完成重点区域需求清单,快速投入项目实战。完成《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开发技术指导手册2.0版》分发,从关键要素、技术指标、经济评价、境外开发、良好实践等方面,指导区域公司开展工作。

贵州金元

深入调研5个试点乡村

贵州金元按照“雪炭N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雪炭N行动”工作组专班在“双节”期间迅速行动,制定策划调研大纲和调研线路,在责任单位的协同配合下,深入调研了纳雍文化村、威宁青山村、盘县妥乐村、关岭顶云街道、乌当王岗村5个试点乡村,为推动“雪炭N行动”试点落地落实,跑出了别样的“加速度”。

上海能科

组建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

项目工作专班

上海能科充分发挥浙江区域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马来西亚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上海区域零碳电厂建设的专业技术与经验优势,公司党委靠前指挥,带领综合协调、方案编制、方案实施、技术总成服务、创新产品推广等五个推进小组已经为黑龙江、四川、云南、新疆4个省(区)域,上海、辽宁、天津3家区域公司以及中国电力编制了“雪炭N行动”实施方案及区域总设计师工作计划。同时,以创建“雪炭N行动”上海能科样板为目标,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组建项目工作专班,以“雪炭N行动”为指导,对能源需求、资源状况、地理环境、应用场景等因素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分析,深挖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的用能特性、客户需求和场景价值,结合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智能充电站、智慧路灯、小微风机等多种场景元素不断细化完善方案。

绿能科技(国核电力院)

将“雪炭N行动”落地“中国电谷”保定

绿能科技(国核电力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旗下电投创星与保定国家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雪炭N行动”新兴产业创新产品公司落地“中国电谷”保定。双方组建新电智控公司,承接国家电投与保定市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共同开展光伏电站智能柔控装置等项目建设,搭建绿能产品孵化平台,助力保定“中国电谷”升级和建设成为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资本控股

让绿电交通驶向千户万家

资本控股受托管理企业启源芯动力团队在河北唐县构建节能高效、全网互通的重卡换电基础设施体系,将绿色、低碳的清洁运力送到了千户万家。团队围绕唐县冀东水泥场景,建设现代化、自动化的充换电站,首批推进冀东水泥厂进雄路线、白灰进津线路和敬业钢铁矿粉路线这三条重点干线,推动换电网络由唐县区域重点企业布局向重要国道省道延伸,构建起一个完善的换电基础设施网络。

中国电力

“雪炭N行动”相继在

辽北大地开花结果

连日来,中国电力“雪炭N行动”相继在辽北大地开花结果。在辽宁省朝阳市,成功打造出全国最大规模的“光储充放一体化”公交示范站,利用多能互补、源网荷储协同技术,将光储充放多能融合,实现绿电消纳、有序充电、削峰填谷,开拓具有地区特色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业务。在辽宁省灯塔市,90兆瓦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将可再生能源开发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11个乡镇200余个村庄1800余户居民建设户用式光伏,平均每年可为每位农户提供租金约5000元。

五凌电力

对20个县域开展资源摸排

五凌电力组织开展系统培训,完成总体方案和对外宣传推介资料编制,有条不紊推进政府对接、资源摸排、方案收资等工作。所属沅江公司、资江发电总厂、五强溪电厂、凌津滩电厂、碗米坡电厂、能发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分别成立了工作专班,分别对20个县域进行了调研,编制相关方案。

财务公司

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

财务公司通过“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以金融助力集团及成员单位“雪炭N行动”。“送产品”上,推出“新兴产业创新示范贷”“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打包贷”等金融产品,全方位解决集团及成员单位面向832个脱贫县开展“雪炭N行动”融资“卡脖子”难题。“送政策”上,发挥“总对总”统筹协调优势,持续与央行营管部货币信贷处、集团公司主要合作银行总部开展对接,研究央行政策性金融工具,梳理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优惠政策,为成员单位做好政策的解读及宣贯。“送服务”上,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多层级服务体系,实现公司党委委员对二级单位全覆盖,客户经理对所有成员单位全覆盖,全方位倾听成员单位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县域能源开发以及智慧能源向规模化拓展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雪炭N行动查看更多>零碳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