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威马汽车申请破产重整!将引入全球范围内的战略投资人

2023-10-11 10: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威马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9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公司自身,经办法院为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截图_20231011100954.png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SHENHUI(沈晖),注册资本60亿元,由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则由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10月10日,威马汽车官博发布告知函,鉴于威马公司治理结构尚完备,具有基本自主谈判能力,部分债权人也有重整意愿,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10月7日受理了威马汽车科技集团的预重整申请。威马汽车表示,预重整旨在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与司法指引功能,有针对性地尽早挽救企业和解脱困境。威马预重整将引入全球范围内的战略投资人,以实现威马的重生。

21.png

9月10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称,自愿终止与Apollo出行在港交所的RTO进程。消息公布仅一天后,9月11日,美股上市公司开心汽车宣布,已经和威马汽车签署非约束性并购意向书,计划增发一定数量的新股,并购买威马汽车股东所持有的100%股权。

据悉,8月17日,贾跃亭的法法汽车(湖北)有限公司在黄冈市黄州区注册成立,其注册地址是威马汽车湖北公司所在地。在8月11日,即法法汽车成立前夕,威马汽车黄冈工厂的主体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60亿人民币股权被冻结。(点击阅读详情

贾跃亭回国?法拉第未来在湖北黄冈建立总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威马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