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宋海良赴白鹤滩水电站调研

2023-10-11 10:34来源:中国能建作者:曾雪莹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宋海良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深入白鹤滩水电站一线调研,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的贺信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之所需”,安全、优质、高效抓好工程后期建设,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次调研是公司践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要求,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

宋海良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白鹤滩大坝、右岸地下厂房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情况,慰问参与白鹤滩工程建设的干部员工,并与白鹤滩项目业主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三峡集团白鹤滩建设部、葛洲坝集团、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葛洲坝机电公司、葛洲坝白鹤滩施工局等相关单位生产建设、项目履约情况汇报,与三峡集团就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携手打造精品项目,共同当好经济增长的顶梁柱、维护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共同富裕的支撑者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宋海良对各参建团队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克服重重困难,攻克道道技术难关,突破大批创新技术,顺利实现了投产发电目标,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树立中国水电丰碑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代表中国能建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信任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能建与三峡集团志同道合、精诚合作、团结一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殷切嘱托,携手打造了三峡、乌东德、白鹤滩等一大批精品工程、国之重器,以实际行动践行光辉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应有的政治担当。

宋海良表示,三峡集团和中国能建分别作为我国能源投资和能源建设的主力军、国家队,肩负着同样的使命,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开发、水电开发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广泛深入合作,建立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中国能建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践行“30·60”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创新、绿色、数智、融合”做文章,加快推动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创新基础设施领域“能源+”“数智+”“绿色低碳+”等融合发展新模式,全面打造储能、氢能、高空风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系统建设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中国能建愿与三峡集团深化在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业务、储能业务、全水全生态环保业务、国际业务、“数能融合”业务等领域合作,持续巩固深化合作成果,做精做优现有项目,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打造更多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共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峡集团白鹤滩建设部党委书记何炜,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宋海良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