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GE Vernova为国投吉能舟山项目提供两台9HA.02

2023-10-11 11:21来源:GE发电关键词:GE燃气轮机燃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GE Vernova宣布为国投吉能(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提供两台9HA.02重型燃机

· 该项目是浙江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浙江省绿色能源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重点项目

· 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首台机于2025年底正式投运。项目建成后,机组计划采用10%(按体积计算)的氢气掺混比例与天然气混合燃烧

GE Vernova旗下燃气发电业务宣布为国投吉能(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提供两台9HA.02重型燃机。该项目位于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二期,拟建设2台套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新增装机容量约168万千瓦,可替代燃煤135万吨(标煤)。是浙江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浙江省绿色能源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重点项目。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2025年底正式投运。

“该项目主要依靠天然气发电,属于绿色低碳项目,碳排放量比常规煤电项目少一半还多,不仅能满足舟山快速发展支撑性电源需求,而且对浙江电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投吉能(舟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培东表示。

根据《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将继续联动宁波舟山建设海洋中心城市,集聚海洋经济优势资源。作为国投电力首个燃气发电项目,也是浙江省首个H级燃机项目,其落地舟山对持续助力舟山海洋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助力。

该项目采用GE最先进高效的9HA.02燃机,在保证优越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的同时,兼具天然气掺混氢气燃烧的能力。项目建成后,机组计划采用10%(按体积计算)的氢气掺混比例与天然气混合燃烧,可以掺氢发电、调节绿氢产能,不仅可以提高新能源的消纳能力,为舟山市打造氢能海洋应用示范城市、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为浙江省能源基础行业转型升级、探索电力产业碳的近零排放起到示范作用。

GE燃气发电中国区重型燃机销售总经理、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表示:

“与GE Vernova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哈电集团一同携手为国投吉能提供9HA.02重型燃机设备,我们倍感荣幸。9HA燃机凭借其容量大、电网反应速度快、较强的低负荷运行能力等特点,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足时提供基本负荷,并根据其发电量削峰填谷,在提高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实现度电成本的最优配置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截至目前,GE HA级燃机在中国内地斩获五个项目订单,涵盖超过十台燃机,总装机量预计突破8吉瓦。GE Vernova将为国内最大燃机电厂——东莞宁洲联合循环燃机电厂提供三台9HA.02燃机;为中国内地首座天然气-氢气双燃料9HA电厂——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提供两台9HA.01燃机;为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提供三台9HA.01燃机,满足深圳市西部快速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已经投运的华电军粮城9HA.01机组,联合循环效率为63.36%,为目前国内投运的HA级燃机机组中效率最高。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燃气轮机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之一,GE Vernova旗下燃气发电业务植根中国市场四十余年,为内地110多家客户的240多台燃气轮机机组提供服务,装机容量约50吉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