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国际能源巨头万浦集团投资入股 蜂巢能源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2023-10-11 14:16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蜂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蜂巢能源旗下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泰国)公司”)与国际能源巨头Banpu(万浦)的子公司Banpu NEXT在常州金坛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Banpu NEXT将入股蜂巢(泰国)公司,股份占比为40%。这是蜂巢(泰国)公司自7月官宣成立后,首次吸引到本土合作伙伴入股,开创了全新的业务模式,也是蜂巢能源国际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1.jpg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万浦集团首席执行官Somruedee Chaimongkol女士、Banpu NEXT首席执行官Sinon Vongkusolkit先生及泰国驻上海总领事Prinat Apirat女士、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Donlaporn Ajavavarakula女士以及泰国盘谷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Charoenlarp Thammanichanond先生等相关各方领导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载动力电池、2-3轮车电池、储能、回收等多个领域的开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拓展东南亚新能源市场,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合作。蜂巢能源将通过蜂巢(泰国)公司将先进的锂电池研发、制造、回收技术引进到东南亚,借助本地合作伙伴资源,提前布局,整合优势资源,推动相关技术的联合研发和落地应用,抢占市场先机。

3.jpg

杨红新表示:

“蜂巢能源十分重视东南亚市场的布局,将“开放自身、全球化视野、本土化运作”作为融入东南亚市场的策略。在此背景下,Banpu NEXT入股蜂巢(泰国)公司,双方达成基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深入合作,在“车储回矿”都有合作和业务落地场景,这与蜂巢能源在亚太地区的业务拓展规划高度匹配,未来可以全面支撑和满足公司在新能源电池赛道全产业链的深入布局,将成为蜂巢能源深耕海外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4.jpg

万浦集团首席执行官Somruedee女士在致辞中对蜂巢能源选择Banpu NEXT作为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她说:

“蜂巢能源的电池技术不仅在万浦实现“脱碳、去中心化、数字化”三个维度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更为Banpu NEXT提出的清洁能源技术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入股蜂巢(泰国)公司只是双方合作之旅的开始,万浦与蜂巢能源将积极扩大和加强在电池生态系统中的合作,打造一个“更绿色、更智能”的世界。”

5.jpg

Banpu NEXT首席执行官Sinon Vongkusolkit先生表示:

“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地宣布与蜂巢能源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举措将大大加强我们的能源业务。Banpu NEXT在电池价值链上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使我们有能力为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提供符合全球公认标准的增强型高功率电池解决方案。”

6.jpg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Prinat Apirat女士对两家公司顺利签约合作表示祝贺,称作为中国和泰国领先的两家能源公司携手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合作,并表示:

“刚刚上任的泰国新政府重申了对可持续性、清洁和绿色能源转型以及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坚定承诺。根据“30/30政策”,泰国计划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在汽车产量中的占比达到30%。因此泰国也非常重视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全面构建,包括电池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蜂巢(泰国)公司可以很好地参与这个发展进程,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万浦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多元化能源科技巨头,由“能源资源、能源发电、能源技术”三大核心业务组成,业务遍及东南亚,且延伸至中国、日本、北美和澳洲。作为其子公司,Banpu NEXT是亚太地区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Banpu NEXT十分重视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发展,以适应未来能源趋势、智慧城市发展和现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本次入股蜂巢(泰国)公司,借助蜂巢能源在创新电池技术领域的发展优势,将有助于Banpu NEXT打造可靠的、经济的、环保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高整个能源领域的能源效率。

7.jpg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其新能源汽车市场90%的新能源汽车均为中国品牌,这其中长城、合众等知名企业均为蜂巢能源的重要客户。此前,为更好服务客户,让泰国更多的人能够享受新能源带来的生活品质的提升,蜂巢能源在泰国启动建设蜂巢(泰国)公司,着眼于满足乘用车市场需求,以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快速融入泰国市场。未来,蜂巢能源将携手Banpu NEXT,以本土化运作,国际化视野战略,通过销售模式、股权融资、产业合作共赢等模式,实现与本地企业的连接,融入本地环境发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等领域的协同创新优势,联合探索储能市场和回收利用市场,推进泰国能源革命,加速东南亚碳中和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蜂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