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打好秋检“主动仗”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3-10-11 14:1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覃洋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庆节后,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坚持“早发现、早治理”的原则,明确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打好秋检“主动仗”,确保提升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水平,为完成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百日大会战”夯实基础。

图为巡检人员对重要设备进行测温检查.jpg

为有效推进此次秋检工作,该公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机制,成立秋季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层层明确各级人员秋检责任。利用安全会、“两会一活动”等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大反思活动,确保员工充分认识秋检的重要性,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针对季节特点、生产实际以及历年秋检经验,精心制定具体检查方案,组织各部门、各外委单位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划分区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内容涵盖防台防汛、防季风、防火、防污闪等季节性工作以及#2卸船机检修、#2锅炉腐蚀钢构等中高风险重点工作。同时检查作业人员现场安全措施、作业人员行为及“两票”执行情况,对今年百日攻坚、防洪防汛等历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证风险分析管控全覆盖。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该公司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巩固”的原则,立即制定整改措施予以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按照“五定”原则制定整改计划并落实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和整改完成时限等,确保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为设备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作者: 覃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