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满电61度却充了70度电!某小区公用充电桩涉嫌多收费!执法部门已介入

2023-10-11 17: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公共充电桩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江苏卫视节目报道,江苏南京江宁东虹花苑小区业主反馈,小区的充电桩收费有两个标准,价格不清晰、且涉嫌超额收费。

3.png

小区一位张先生表示,他多次发现小区里的中网充公共充电桩,显示的实时电费和实际支付电费不一致。

张先生称,其驾驶的电动汽车本身最多只能充61度电,但在一次跑长途后,他发现自己的车还剩下13%的电,即7度左右。当充电结束时费用显示46元,等滑动完成结束充电、拔充电枪时,变成完成充电64度、并扣除张先生账户的50元费用。此前剩余的电和充进去的电共计70度左右,远超其电动汽车标定容量。

张先生在向中网充客服反映问题后,工作人员联系他退还了50元充电费。但张先生在后续充电过程中,仍多次发现充电显示的实时电费和实际支付电费不一致,每次差额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据了解,该小区公共充电桩由南京金维鸟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小区物业合作安装。针对收费超额的问题,金维鸟智能系统的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确实有问题,数据报错,所以全额退回。至于后面的几次问题,目前已经特意安装了一个电表,在测试。”

1.png

南京江宁场监督管理局秣陵分局的执法人员也到现场调查取证,相关问题确实存在。

面对执法人员的提问,充电桩工作人员承认程序有问题,“硬件里面上传到服务器,会定期每隔30秒采集一次电流电压功率等信息。目前是有问题的,厂家也说有问题,正在修复,就是程序问题。”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公共充电桩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