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打造!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项目两个加氢站全部建成中交!

2023-10-12 16:01来源:国华投资 氢能公司关键词:制氢加氢站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全国最大的“新能源+制氢”耦合化工全产业链示范项目——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宁夏分公司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项目枣泉加氢站建成中交,至此,该项目所含两个加氢站(永利加氢站和枣泉加氢站)已全部顺利中交。

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是全国首个与化工、交通多场景一体化协同耦合商业化可再生氢项目,枣泉加氢站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内设置氢气长管拖车位2座、2台氢气压缩机、2组储氢瓶组(总储氢量778.68公斤)、2台加氢机、1组氮气瓶组(16支)等设备。远期预留87.5兆帕管束式储氢瓶组2组,总储氢量367.84公斤;预留加油设施为2个30立方米柴油罐、2个30立方米汽油罐。配套建设配电、绿化等辅助工程,加氢规模为1000公斤/天,投运后每日可为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提供加氢服务。

枣泉加氢站的中交标志着全国最大氢能全产业链创新生态项目——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一期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建设成果。下一步,宁夏分公司将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推进两个制氢厂和12万千瓦制氢光伏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全项目落地投产,为集团公司新型产业培育、商业化运营和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贡献国华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