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首次发电

2023-10-13 10:29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英国风电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向英国电网发出了第一度电。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北海,由Equinor、SSE和Vargronn共同开发,装机容量3.6GW,分3个场址,每个1.2GW,平均离岸130km。其中,Dogger Bank A和B都将安装95台GE Haliade-X 13MW风机,Dogger Bank C则将安装87台GE Haliade-X 14MW风机。

Dogger Bank A的首台风机已于8月29日安装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于近日首次发电。电力经海上升压站升压后,在海上换流平台整流为直流,再通过高压直流电缆输送到陆上电网。

这是英国首个采用高压直流(HVDC)技术的风电场,也是全球首台正式发电的GEHaliade-X风机(样机除外)。

目前,一期Dogger Bank A已完成所有基础施工,正在安装剩余的风机,二三期Dogger Bank B和C也已开始施工准备。

近期,开发商也开始筹备Dogger Bank四期,即Dogger Bank D,规划装机容量2GW,计划安装128台15.6MW风机和最多6个海上平台。项目建成后,整个Dogger Bank一~四期的总容量将达到5.6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