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德国政府推出大规模补贴计划为电力、天然气价格“刹车”!

2023-10-13 11:11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电价气价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政府决定建立一个高达2000亿欧元的“盾牌”计划,以缓解昂贵能源对居民和企业的影响,直到2024年底。该计划将由“经济稳定基金”提供资金,该基金最初是为了在疫情期间支持经济而设立的。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除了通过政府已经在采取的措施(如扩大可再生能源、建设液化天然气进口基础设施和有限扩建剩余的两座核电站)来降低需求和增加能源供应外,新的“盾牌”计划还包括以下措施:

电价刹车”

政府已经决定推出一项控制电价上涨的工具。对于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来说,所谓的基本电力消费将得到补贴。对于超过此价格的消费,将采用当前市场价格。其目的是降低电费单上的最终用户电价,并使其与批发市场上的高价脱钩。这项措施将通过使用电力生产商的“暴利”来支付,但如果这些暴利不足,可以动用来自2000亿美元“盾牌”计划的资金在有限的时间内使用。

“天然气价格刹车”

与电价刹车类似,政府希望减轻天然气价格上涨对消费者的影响。在这一计划下,政府将提供资金,支持Uniper、SEFE和VNG等在高采购价格下苦苦挣扎的天然气进口公司,以及“为因战争而苦苦挣扎的企业提供额外支持措施”。政府将在2024年春季之前将天然气销售税降至7%。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能源价格必须下降——这是我们的信念,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工业界、经济学家和环保主义者对这项旨在降低天然气价格的措施表示欢迎,但警告说不能放松节约能源的激励措施。公用事业和非政府组织还呼吁加快可再生能源的推广,以解决危机的根本原因:德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德国经济和气候部长哈贝克表示,高能源价格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哈贝克说:“能源危机正在破坏社会和谐。”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盾牌”计划将争取时间,使国家能够朝着危机后的新常态努力。政府将利用这段时间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