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政策正文

四川内江市市中区“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发展输变电设备

2023-10-13 11:33来源: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键词:输变电设备清洁能源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0月11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内江市市中区“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通知。

规划指出,市中区现有绿色能源产业2018年产值为10.05亿元,2019年产值为11.5亿元,2020年产值为10.2亿元。力争到2025年,绿色能源产值达到27亿元。

重点发展:

一是清洁能源。重点推进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建设2×475兆瓦燃气发电机组2台,其中1台为创新示范,1台为推广应用。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项目将开展M701F4重型燃机高温透平第3级静叶和第4级动静叶片的国产化制造、高温部件功能涂层喷涂技术、压气机和高温透平轮盘国产化制造、转子装配件完全自主化及运维服务,推动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将大幅提升燃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符合2025中国制造及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应用的要求。

二是新型储能技术。重点在大容量液流、锂离子、钠硫、铅炭电池等电化学储能电池、压缩空气储能等方面开展研发和推广,提高新型储能系统的转换效率和使用寿命。建成一批不同技术类型、不同应用场景的试点示范项目。

三是输变电设备变压器、开关类、保护类、互感器、电抗器、电容器等。能变压器、超导变压器、低损耗环保变压器;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

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路径:

结合“页岩气+”产业,加快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进华电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项目2024年底建成投产,依托白马循环电站和白马发电总厂,强化调峰、调频、储能配套能力建设。推进内江综合能源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及白马、永安分输阀室项目加快建设,适时启动2×700兆瓦燃气轮机项目(二期)建设。

加快市中区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以60万循环电站为依托,探索建设油基岩屑废物发电项目,深度利用电厂热、冷能,充分发挥蒸汽余热,招引热、冷能利用企业,延伸绿色能源产业链。结合“钒钛+”产业,积极谋划新型储能基地,布局建设百兆瓦级全钒液流储能电站和其它类型新型储能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