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3-10-16 09:27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唐崇哲关键词: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国家电投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刘丰出席会议。

钱智民指出

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要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结合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要将整改工作与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新目标、党组中心工作和明年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要将整改工作与内外部监督检查和有关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整改任务,提升整改效率,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效。

钱智民强调

2023年是国家电投实现“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新目标的战略支点年,全体干部员工要提振敢于创新、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深入践行核心价值观,全面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全力冲刺更高年度经营目标,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实现更多价值创造。

钱智民强调

要大力实施“雪炭N行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作战、紧盯关键节点,一边做方案、一边抓项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形成能力,因地制宜推动新能源融合发展。

钱智民要求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要突出精准实效、治标治本,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原则,全力做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要发挥清洁能源领先优势,积极推进大基地大项目建设。

要加快绿电转化产业布局,助力经济社会清洁低碳转型。

要提升碳业务价值创造,推动碳业务与大用户融合发展。

栗宝卿指出

前三季度,国家电投经营发展总体呈现“稳、进、新、好”的特点,为完成战略支点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育了发展潜力。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战略支点年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投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实现更高年度经营指标,奋力拉升年度经营态势斜率,以优异成绩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栗宝卿要求

要推进“穿石”行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要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合规经营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全力保障能源电力稳定供应,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任务。

要按照“目标不变,结构优化,措施加码”原则,全力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超额完成。

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达产达效、增量效益释放。

要在“雪炭N行动”、绿电转化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创新引领。

要强化经营质量和效益意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方案和2024年JYKJ方案。

要深入开展业务规范外包管理工作,全面完成“两非”剥离任务,推进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围绕“雪炭N行动”工作进展、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形式召开。国家电投总助总师、重点区域首席协调官、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组长、专职董事,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京外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雪炭N行动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