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全球陆上单体最大!国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项目首批风机吊装

2023-10-16 09:32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风电基地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17时18分,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风电现场,风机叶轮与主机在107米高空精准对接,标志该项目216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为配套送出工程同步投产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今年3月该项目全面复工以来,项目建设面临风速超限、环境恶劣、大件设备运输协调困难等重重挑战,项目一线人员本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扎根现场、昼夜作战,紧盯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尽责务实、砥砺攻坚,确保两风场共216台风机全部平稳顺利吊装。

该项目充分利用建设地区有利地形条件和丰富风能资源优势,通过打造“新能源+”示范、先进技术示范、智慧智能示范、工程建设示范、生态改善示范、社会效益示范“六个示范”,实现一流规划、一流设计、一流设备、一流工程、一流运维、一流成果“六个一流”目标,示范带动中国风电行业主力机型从2.0时代向4.0、5.0、6.0时代更新迭代。600万千瓦风电全容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18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6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CO₂)排放1530万吨、二氧化硫(SO₂)排放4.5万吨、烟尘排放7560吨,对于加快推动地方能源行业低碳转型,助力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