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江苏某地: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2023-10-16 09:33来源:涟水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安全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淮安市安委办《关于对全市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整治工作,切实化解电化学储能电站行业风险,10月11日,涟水县安委办牵头,县发改、工信、供电公司、消防配合,县发改委聘请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电化学储能电站进行检查。

检查前,联合检查人员对照《关于印发<淮安市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通知》(淮安发〔2023〕2号)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开展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听取了电站负责人关于电化学储能电站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电化学储能电站电池本体安全情况电池管理系统安全情况储能系统安全情况储能场所安全情况安防设施情况应急处置情况建设安装运维管理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电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电站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升了储能电站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储能电站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提高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防范水平。下一步,县安委办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持续推进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隐患整治和风险管控,加强问题隐患整改跟踪,加大执法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