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煤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2024年全面预算布置会暨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10-16 11:36来源:中煤集团关键词:中煤集团能源央企两个联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至13日,中煤集团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2024年全面预算布置会暨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三局副局长张京奕、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一级巡视员徐勇、企业审计三局一级巡视员张进出席会议。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作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廖华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国资委党委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荣哲通报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和2024年全面预算工作,动员部署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集团公司领导汤保国、倪嘉宇、马世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前三季度,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工作安排,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践行“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稳步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从当前的经济形势看,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要认清形势,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实现效益稳步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三方面要求,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年度经营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

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是:坚决扛起能源央企的使命责任,统筹“保障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目标”,用“联营”的思维延链补链强链,围绕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开发和利用,不断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打造“煤-电-化-新”产业链价值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加快形成集团内外部市场双驱动,主动融入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以下八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慎终如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到位、组织到位、实施到位,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二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咬定全年目标,完成重点任务;坚持保供稳价,备战迎峰度冬;坚持立行立改,全力配合审计。三要坚持“零死亡”目标不动摇,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国家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落实“百日攻坚”十项措施,推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要保持战略定力,推进“两个联营+”落地见效。坚持推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能源局联合出台的“两个联营”实施意见落实,立足中煤实际,兼顾当前和长远,优化升级“第一个联营”,全面加快“第二个联营”,高质量推动“第三个联营”,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五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坚定信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发展动能;坚持模式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六要稳步开展国际业务,拓宽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重塑海外业务管理体系,稳步拓展海外业务,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提供中煤方案。七要深化改革攻坚,持续增强活力,提高质量效率效益。坚持增强核心功能,坚持紧盯重点难点,坚持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全面激发活力,推动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有序开展。八要强化党的建设,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要抓好党建工作,整改存在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宣传引导,加强文化建设。

会议安排

2024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总体把握“突出效益效率、突出改革创新、突出“两个联营+”、突出风险管控”的原则,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确定预算目标。二是加强生产接续管理,合理安排产量预算。三是加强市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销售预算。四是全面推进管理提升,从严编制成本费用预算。五是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妥善安排资本性支出预算。六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好科技投入预算安排。七是坚守重大风险底线,审慎编制资金预算。八是加强预算工作组织,切实做好预算报送工作。

会议部署

会议对集团公司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动员部署。一要深刻理解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三要高质量制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台账,坚持“规定内容”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阶段性工作”与“持续性工作”相结合,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相结合。四要抓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组织实施,持表推进、挂图作战,发扬钉钉子精神,压茬推进改革任务落实,确保按计划完成并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计划财务部、科技创新部、改革办公室、平朔集团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和预算完成存在的困难问题、2024年工作思路和计划、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思路等方面开展分组交流研讨。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召开。股份公司经营层,集团公司两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管理人员,各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区域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管理人员,销售公司所属区域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煤集团查看更多>能源央企查看更多>两个联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