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ABB为中国尖端大科学装置提供智能电力管理技术

2023-10-16 13:05来源:ABB关键词:ABB开关柜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ABB成功中标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将为该项目提供138台UniGear ZS1空气绝缘开关柜、318台MNS3.0系列低压开关柜和ZEE600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为这一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提供高可靠性的全面电力解决方案,实现了配电系统的数字化管理。

光源项目-鸟瞰图(1).jpg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承担,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十三五”期间优先启动建设的十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内容包括加速器、光束线和实验站,预期工作寿命为30年及以上,对配电系统的安全性要求严苛。同时,用户需要实现配电设备的智能管理以及对能源使用进行优化,实现节能降碳。ABB ZEE600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为项目的11个配电室提供全面的电力监视、控制和数据管理,将有效提高供配电系统的可靠性;同时,也会协助用户对需求侧进行负荷管理、能效管理,大大降低用户运维方面的工作量。

按照计划,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将在2025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ABB已经完成所有中低压开关柜的交付,ZEE600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的技术方案业已确定且ABB工程师进驻现场对开关柜及ZEE600进行整体联动调试,预计配电设施在2023年12月前完成全部系统的联调工作。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表示,“ABB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 非常高兴能为中国尖端大科学装置提供智能电力管理技术。我们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将数字化和低碳技术相结合,为中国在前沿领域的探索和发展提供高效可靠的配电基础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