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阳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一环吊装就位

2023-10-16 13:10来源:上海核工院作者:成志凯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站核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13日9时16分,海阳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筒体一环(CV1R)顺利吊装就位。这是核岛设备中仅次于CA20模块重量的又一“千吨级”模块,其顺利就位,为该机组反应堆厂房关键路径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钢制安全壳是核岛反应堆厂房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的第三道安全屏障,由底封头、筒体和顶封头三大部分组成,筒体部分又分为筒体一环、二环、三环和四环。CV1R内径39.6米,高15.45米,外加贯穿件、闸门、附板及施工平台,吊装总重量达986.3吨。

为确保CV1R顺利就位,上海核工院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施工优化。在3号机组成功实战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了附件板安装工艺,降低焊接难度,提高了焊接质量,模块化程度进一步加强;同时,积极组织进行原因分析、优化安装工装,加劲肋焊接合格率大幅度提升;还在“双节”期间延长射线探伤工作时间,确保了一环射线探伤作业在拼装场地完成,为核岛主线工作赢取了时间,为后续里程碑节点如期实现提供了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