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多名央国企电力上市公司高管,辞职!

2023-10-16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上市公司电力人事深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佳电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辞职

佳电股份10月13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0月12日收到姜清海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姜清海先生因年龄原因退出现职,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领导职务后,姜清海先生仍在公司履职。

佳电股份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继承了原佳木斯电机厂全部优质资产,延续了80余年电动机生产历史,是党的第一座电机厂,是我国防爆电机、起重及冶金用电机、屏蔽电机(电泵)及局部扇风机的创始厂和主导厂,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煤炭、石油化工、起重冶金、航空航天等行业以及核电站、卫星发射、三峡工程、南极长城站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卓越驱动力。

2、晋控电力董事长辞职

晋控电力10月11日公告称,公司于10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刘会成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刘会成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其他职务。

晋控电力前身为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6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2年12月,国家实施厂网分开电力体制改革后,控股股东由山西省电力公司变为原中电投集团。2012年12月,同煤集团重组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0月晋能控股集团成立后,2020年12月21日正式更名为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晋控电力”,股票代码000767。

10月12日,同为晋能控股集团旗下的晋控煤业亦发布高管辞职公告。公告称,晋控煤业董事长李学慧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3、中煤新集能源监事辞职

10月8日,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葛朝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葛朝辉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葛朝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9月23日,中煤新集能源才发布过董事辞职的公告。9月22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张少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少平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煤集团控股、煤电新能源并举的大型能源企业,也是安徽省内四大煤炭企业之一。公司1989年12月开发建设,原为淮南市地方煤矿企业,1994年转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从地方企业转变为中央企业。2007年12月,公司A股在上交所成功上市。2016年9月,公司划入中煤集团管理。截至2022年底,中煤集团持股比例30.31%,国华能源公司持股比例7.59%,安徽新集煤电公司持股比例7.18%,其他社会股东持股比例54.92%;总资产329亿元,公司及受托企业职工总数18348人。公司当前控股煤电总装机666万千瓦,主要为在运的板集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和新集一矿、二矿两座低热值煤电厂,在建的板集电厂二期(2×66万千瓦),拟建的上饶电厂(2×100万千瓦)、滁州电厂(2×66万千瓦)。参股宣城电厂(63万千瓦+66万千瓦)。

4、深圳能源副总裁,董事、财务总监辞职

深圳能源董事会于9月28日收到公司副总裁秦士孝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秦士孝先生因退休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秦士孝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深圳能源董事会于9月28日收到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马彦钊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马彦钊先生因退休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财务总监职务,同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马彦钊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深圳能源成立于1991年6月,1993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国电力行业第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也是深圳市第一家上市的公用事业股份公司。2007年12月实现整体上市,开创了国内电力公司整体上市的先河。截至2022年底,深圳能源集团总资产1412.67亿元,归母净资产为461.95亿元,总股本4,757,389,916股,其中: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持股43.91%,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02%,其他股东持股31.07%。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