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天楹集团拟推进风光储氢氨并氢燃料电池一体化项目

2023-10-16 16:2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风光储氢氢氨一体化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辽源市委书记沈德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会见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静、景兴东、李军带领的项目考察团。双方就辽源废弃矿坑和风、光资源开发利用以及推进废弃矿坑绿色修复风光储氢氨并氢燃料电池一体化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沈德生、程宇向项目考察团到访表示欢迎。沈德生说,当前,辽源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发展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培育绿电绿氢绿氨产业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天楹集团构建了“环保+新能源”双引擎驱动的发展格局,在储能、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具备较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能力,目前在辽源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项目,为辽源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在长期以来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应势而动,全面实施废弃矿坑绿色修复风光储氢氨并氢燃料电池一体化项目,不断将辽源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希望天楹集团发挥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加大在辽源产业布局力度,推动辽源市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辽源高度重视与天楹集团的合作,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竭力为天楹集团在辽源项目顺利建成达效保驾护航。

杨静等项目考察团成员感谢辽源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支持,对辽源的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辽源风光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对在辽源投资发展充满信心。考察团指出,以风光储氢氨一体化代替传统新能源配储,旨在提高电力系统功率动态平衡能力,是一种更经济、更高效、更安全的发展方式,既解决了新能源消纳,又有助于打造新的绿色能源产业链。天楹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创新优势和实践经验,结合辽源绿电绿氢绿氨产业发展和废弃矿坑绿色修复需求,扎扎实实推动双方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助推辽源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氢查看更多>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