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会见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帕拉梭佐等

2023-10-17 08:0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先后会见了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帕拉梭佐、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尔金森、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斯克雷卡斯与希腊驻华大使卡尔佩里斯。其间,辛保安与帕拉梭佐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金炜参加会见。

辛保安指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运营管理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公司是一家国际化能源电力公司,在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13个能源网项目,坚持“市场化、本土化、长期化”和互利共赢,加快电网互联互通,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公司愿与各方加强沟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在能源骨干网建设、特高压输电技术、新能源并网、新型电力系统和数字化转型、专业人员培训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帕拉梭佐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特别是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的支持。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在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并网消纳、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当前,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正大力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建设智能电网,促进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智能电网、特高压输电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印尼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民生改善。

威尔金森表示,作为全球能源电力行业的引领者,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互联互通、能源绿色转型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各国学习借鉴。当前,着眼推动破解能源“不可能三角”,世界能源理事会聚焦能源安全、能源公平性、环境可持续性三个维度,引导各国提升能源安全、推动能源可及、促进环境友好。希望双方在理念传播、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米尔扎马赫穆多夫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电力事业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在电网建设、数字化转型、新能源发展等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成果。乌中两国能源电力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抽水蓄能发展等方面扩大合作,推动构建多元立体的能源合作新格局。

斯克雷卡斯表示,希腊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拉动经济增长,外国投资快速增长。当前,希腊正积极通过扩大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转型成为东南欧绿色能源中心。受益于稳定的政治和财政环境以及政府制定的“绿色战略”,希腊国家电网公司(IPTO)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实现了希腊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共赢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继续积极支持IPTO在能源保供和转型上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促进希腊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国网特高压部及国网国际公司、中电装备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