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延伸系统终端建设 增强现场掌控能力

2023-10-17 08:4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依据《江苏公司新一代变电站集中监控系统建设指南(试行)》要求,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强化设备、调度、信通等专业横向协同,和职能部门、工区、班组各层级管理纵向贯通,完善验收终端建设方案,深入掌握新一代变电站集中监控系统延伸终端建设进度,确保增强现场设备掌控能力。

今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按照新一代高可靠变电站二次系统顶层设计要求,结合变电集控站业务需求,加快推进公司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新一代变电站集中监控系统,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与原监控系统相比,集控系统细化了主设备异常、交直流、在线监测、辅助设备等“四遥”(遥信、遥测、遥控、遥调)信息内容,设备监控更专业,监控信息更全面,变电设备监控强度提升显著。

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实控掌握东台、城南集控系统延伸项目建设当前进度,重点讨论东台、城南集控系统延伸通道组建方案和集控系统省级接入网建设改造方案;他们明确延伸终端搭建模式、通信通道组织方式及网络带宽大小等专业需求,提出了由项目管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再次联合细化现场勘查、方案完善及施工图绘制等工作要求;他们突出抓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新能源发展,创新提升电网资源调配能力,进一步增强变电运维监控人员对现场设备掌控能力,增强工作质效,推动终端用能电气化。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那样,加快推进新一代集控系统建设,确定信息接入验收方案,推进人员业务能力由单一性向综合性转变,更好地适应设备管理新模式,延伸集控系统终端建设,才能降低现场处置安全风险,才能有效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进而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