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3号汽轮机首次冲转一次成功

2023-10-18 10:53来源:常乐之声关键词:常乐电厂甘肃电投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晚,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3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一次成功,顺利冲转达到额定3000r/min并成功定速,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汽轮机冲转是机组整套启动最关键的节点,这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标志着3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3号机组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争取了宝贵时间。

为确保3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常乐发电公司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周密安排,每天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召开整套启动推进会,反复梳理、协调解决影响整套启动的问题,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高效整改问题缺陷;整套启动前,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措施,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冲转前,分专业、分系统对设备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控制冲转条件。

冲转调试过程中,公司领导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全过程指挥调度;各部门、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运行操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监视各项指标参数,设备状态检查、蒸汽品质确认、汽门开启、摩检、冲转暖机等稳步有序推进,整个调试进程规范、有序。冲转检查时,无异音,机组膨胀、振动正常,汽轮机顺利冲转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后,成功定速且汽轮机轴振、瓦振、瓦温等各项指标达到优良水平。

简介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位于草圣张芝故里、蜜瓜之乡——瓜州,距中国历史文化旅游胜地敦煌120公里,距疏勒河流域国家级大型水库双塔水库15公里,紧邻兰新铁路、兰新高铁、连霍高速公路,交通、旅游便利。

公司规划总装机容量6×1000兆瓦,总投资约205亿元,分三阶段建设。其中:1、2号机组2017年9月开工,2020年11月投产发电;3、4号机组2021年3月开工,计划2023年年底投产发电;5、6号机组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12月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对于促进西北地区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常乐电厂查看更多>甘肃电投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