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山西省能源行业“双碳”背景下能源和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并举行

2023-10-18 11:14来源:山西省能源局关键词:能源行业清洁低碳发展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答好“双碳”“数字经济”时代命题,锻造人才“智力引擎”推动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省能源局举办山西能源行业“双碳”背景下能源和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各市分管能源工作的负责人、各市(县)能源管理部门负责人、省能源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有关同志共计80名学员参加培训。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作动员讲话,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赵树伟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突出实战实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等培训形式,综合运用案例分析、现场观摩、分组研讨等培训方法,诚邀国内省内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开展务实管用的能源行业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每位学员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交流,深度思考研讨,强化能力训练,务求培训实效。

苗还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数字化浪潮是一种变革性力量,能源行业作为传统行业要顺应趋势,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工业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内涵。在座的各位学员作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我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扛牢能源安全保供政治使命,全力推动我省“传统能源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统筹好煤炭清洁低碳发展、电力市场化改革、新能源和新型储能布局及能耗双控“三发展一控制”四大领域,对照指标强力推进。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丰富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储备,注重实践历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决策施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确保能源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为切实担负起“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实现我省能源领域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此次培训是省能源局与省委组织部联合组织的重点培训,要严格执行《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为各位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广大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珍惜从工作“热运行”到学习“冷思考”的宝贵时机,争取学有所获。要模范遵规守矩,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过硬作风,用良好学风,展现“能源人”风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清洁低碳发展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