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杨长利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并见证老挝北部清洁能源基地项目签约

2023-10-18 11:43来源:中广核作者:中广核能源国际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广核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作为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17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或机构、有关国际组织、经济机构的中外工商界代表约1200余人出席会议,并签署了一批中外务实合作项目。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参加大会,并见证《中广核与老挝能源矿产部就老挝北部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备忘录》签署。

大会集体签约仪式上,在杨长利与老挝政府能源矿产部部长坡赛·赛雅宋等见证下,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时伟奇和老挝能源矿产部政策规划司司长占沙温·本勇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备忘录旨在强调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一期100万千瓦项目开发协议(PDA)的后续行动,进一步深化在老挝北部三省的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合作,更好地造福老挝人民,共同将北部三省打造为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发展新高地。

根据合作备忘录安排,中广核将进一步加大在老挝北部三省的清洁能源开发力度,在高质量投资建设项目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老挝人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同时,中广核也将发挥专业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把国内的技术、产能、产业带出去,为老挝当地能源、技术转型作出积极贡献,与老挝政府共同将北部三省打造成为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发展新高地,将老挝北部清洁能源基地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的“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示范项目,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广核力量。

自2022年10月与老挝政府签署《老挝北部清洁能源基地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一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可研方案、环评报告已通过评审,目前正紧锣密鼓推进施工准备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老挝最大的光伏项目,年均发电量约16.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41万吨,将有力带动老挝当地绿色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