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与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签署绿氢项目合作备忘录

2023-10-18 13:37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绿氢氢能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京拜会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双方就落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成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深化新能源、绿氢、水利、生态环保、园区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清洁低碳能源合作新典范、新标杆,助力构建新时代中埃命运共同体进行友好深入交流。双方见证了埃及苏伊士绿氢项目和埃及开罗国际机场物流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马德布利对中国能建深度参与埃及能源电力与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赞赏。他表示,埃及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中埃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共同推动了两国经济繁荣,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当前,埃及正在大力实施“绿色走廊”计划,全面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致力于建设全球绿氢中心、全球物流和商业中心,打造辐射非洲、中东乃至欧洲南部的重要枢纽。中国能建是全球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希望中国能建发挥产业、技术、管理、服务等一体化优势,围绕可再生能源、绿氢、海水淡化、物流园区开发等领域,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埃及经济社会建设,打造更多安全可靠、绿色环保标杆工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中埃经贸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宋海良对埃及政府为中国能建在埃及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枢纽国家,中国能建始终将埃及各方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能建在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环保、全数字“六全”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与埃及“2030愿景”发展战略目标高度契合。他表示,中国能建将进一步发挥一体化、全产业链集成优势,紧密对接埃及所需,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广泛参与埃及可再生能源、电网规划、绿氢绿氨、海水淡化、生态环保、产业园开发等领域投资建设,积极推进埃及电力能源系统升级改造,探索打造交能融合示范工程,助力埃及打造中东、北非、欧洲能源中心与区域物流中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埃及加快工业化、现代化、绿色低碳发展,使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埃及民众,与埃及各方携手共建更加紧密的中埃命运共同体。

活动期间,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葛洲坝集团分别与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埃及民航部签署埃及苏伊士绿氢项目和埃及开罗国际机场物流园项目合作备忘录。

埃及民航部部长默罕默德·阿巴斯,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苏伊士管理局主席瓦利德·加马尔·埃尔丁,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