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拧紧燃气用电“安全阀”

2023-10-19 08:2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联合响水县响水镇政府开展燃气安全、安全用电宣传,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高全社会安全用电意识和燃气安全知识,织密用电“安全网”,筑牢生命“安全线”,拧紧燃气用电“安全阀”。

燃气作为一种高效、清洁的能源,被广泛应用于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同时燃气安全也事关千家万户。然而,近期国内接连发生的多起燃气事故,再次为公众敲响了警钟。根据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燃气事故分析报告》,我国收集到媒体报道的燃气事故就有802起,共造成66人死亡。其中,以居民用户和工商用户酿成的伤亡人数最多。响水县供电公司联合响水县响水镇政府提前摸排镇区居民的燃气使用情况以及用电情况,精心制作燃气安全和用电安全主题的宣传手册,组织多支党员安全宣教服务队走进社区家庭、企业车间等场所开展安全宣传;他们耐心宣传“气改电”的政策方案,呼吁研究制定生态绿色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健全覆盖多领域的市场化、多元化、综合性生态保护机制,拓展绿色金融服务,完善价格政策,严控国家高耗能、高排放的差异化电价政策,推动能源供给体系清洁化、低碳化;他们围绕“气改电”领域,进一步加强““气改电”推广工作的宣传发动,加强科技攻关和技术突破,降低用能成本,尽快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他们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对于报装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气改电”业扩增容项目全面实行“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间,全面提升用户办电体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那样,把“气改电”宣传、发动及推广有机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推广模式,并持续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燃气用电安全排查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长效机制,进而增强人发群众的安全、幸福和社会稳定指数。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