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大庆油田为“一带一路”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2023-10-19 13:13来源:中国石油网作者:张云普 李庆顺关键词: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16日,大庆油田今年在“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运营项目,依靠服务和贸易并行拓展市场,形成了油田开发、工程技术、工程建设、石油装备、生产辅助和化工产品共同“走出去”的完整产业链,构建了中东、非洲、中亚、亚太和美洲“五大市场”区域格局,源源不断地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鲜活力和发展动能。

构建国际市场新格局。大庆油田中标伊拉克鲁迈拉多批次钻井总包合同,承揽伊拉克哈法亚油田系列建设项目,获取乍得潜油电泵等多个产品订单,有力支撑了集团公司海外重点项目效益建产。大庆油田签约伊拉克B9区块钻机总包项目,获得沙特浅海人工岛屿钻井项目。特别是签约尼贝原油管道、乌干达翠鸟油田管道、东非原油管道等项目,是大庆油田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市场取得的历史性突破。10年来,大庆油田相继进入乌干达、坦桑尼亚、尼日尔等国家新市场,开创了开放合作新格局。

跨越规模实力新阶段。大庆油田发挥综合一体化优势,钻井大包、工程建设EPC等业务比重大幅提升,呈现出互相依托、彼此支撑的态势。推进提质增效行动,钻探业务推行区域化管理,工程建设业务实施项目制管理,石油装备业务开展核心产品与配套服务“1+N”一体化运作,国际市场量效齐增。10年来,大庆油田形成了伊拉克、蒙古、南北苏丹3个规模市场,以伊拉克为核心的中东地区形成超10亿美元收入的区域大市场。

运营管理再上新台阶。大庆油田加快与国际接轨,优化市场营销格局,完善涉外合同、防恐安全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动资源共享,建立一体化运作模式,形成油田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合力。大庆油田启动防范化解境外项目风险专项工作,持续深化海外社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反应能力。10年来,大庆油田“走出去”支持保障和风险管控能力持续增强,海外市场运营效率效益不断提升,去年海外市场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

发展质量再创高水平。大庆油田持续加强先进技术在海外的推广应用和集中攻关,培育形成了钻井防漏堵漏、分层注水、直井缝网压裂等“十大海外特色技术”,以及潜油电泵气体分离器、超强靶射孔器材等“十大海外技术利器”。10年来,大庆油田海外队伍与国际知名油服企业同台竞技,多次创造区域市场施工作业纪录,化工产品、数字化油田建设等一批新业务进入国际市场,力神潜油电泵、庆矛射孔器材等产品品牌享誉海内外,“大庆钻探”“大庆建设”等技术服务品牌在同行业中的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对外合作展现新形象。大庆油田践行更高行业标准,参建的哈法亚、鲁迈拉油田等一批标志性工程,赢得当地政府、业主及甲方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大庆油田落实本土化战略,积极招聘和培训当地雇员,优先考虑采购和使用当地产品和服务,为当地承包商及服务商提供参与项目服务的机会。大庆油田支持地方建设,在蒙古、伊拉克等地帮助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条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钻凿饮用水井、捐赠医疗物资等,树立了负责任的国际化企业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大庆油田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