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能船舶市场正文

“船舶大功率高效高可靠燃料电池系统研发”项目获得江苏省科技厅立项

2023-10-19 14:3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氢能船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3年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资金(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拟立项项目清单公布。扬州市江苏耀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船舶大功率高效高可靠燃料电池系统研发”项目获得立项。这是省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资金设立近十年来,扬州实体单位牵头申请的项目首次获得省厅立项的成功案例。

据悉,我国目前有12万艘内河运输船舶,其中江苏省有3万艘,占全国保有量的四分之一。这些船舶几乎全部用化石能源动力驱动,污染排放大,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国内内河运输一般以2000吨至3000吨级为主力船型,江苏耀扬针对这类船型立项零碳高效动力系统,研发一款单堆运行功率达600KW(峰值达1MW)的高效大功率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目前内河主力船舶用大功率氢燃料动力系统的缺乏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氢能船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