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一带一路” 国电投、中能建等企业开展跨国氢能合作

2023-10-20 09:3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绿氨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召开,近年来,国家政策也有提及要加强“一带一路”氢能相关合作。随着全球氢能共识的进一步提升,此次高峰论坛已经签署了多项氢能相关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绿氢项目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应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本次企业家大会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携手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大会分为全体会议和签约仪式两个环节。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所属中电国际、黄河公司分别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有关合作方签署了风电项目、绿氢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能建与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签署绿氢项目合作

10月17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京拜会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双方就落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成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深化新能源、绿氢、水利、生态环保、园区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清洁低碳能源合作新典范、新标杆,助力构建新时代中埃命运共同体进行友好深入交流。双方共同签署埃及苏伊士绿氢项目和埃及开罗国际机场物流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据了解,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特区(SCZone)与中国能建签署了一项价值67.5亿美元的协议,将在其Sokhna工业区开发一个绿氨和绿氢项目,目标是每年生产120万吨绿氨和21万吨绿氢。

ACWA Power与多家企业签约

10月18日,沙特上市公司ACWA Power(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论坛期间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涵盖太阳能、绿色氢能以及海水淡化领域,与ACWA Power签署合作协议的企业包括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银行、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及晶科能源。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