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阳核电4号核岛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2023-10-20 10:50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德青关键词:海阳核电核岛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海阳核电4号核岛反应堆厂房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作为4号核岛重要里程碑节点,CA01模块顺利吊装为机组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A01模块长约29米,宽约27米,高24米,整体呈T字型结构,由47个子模块拼装而成,吊装总重量1050吨。模块就位于反应堆厂房中心位置,构成蒸汽发生器隔间、稳压器腔室及堆芯换料水箱等重要房间。本次吊装于15时7分开始起吊,经过起钩、悬停、旋转、带载行走、下落、调整等系列动作,历时3小时26分,于18时33分顺利就位,整个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为保证CA01就位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海阳核电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里程碑日会制度,实行表单化管理,逐条梳理各项先决条件及制约因素,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开展施工方案联合审查、吊装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吊装先决条件检查等工作,严格把控安全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吊装准备工作。

在施工技术方面,结合3号核岛CA01吊装经验反馈 ,通过优化预埋件等物项配置,修正计算机建模理论偏差,实现了模块重心的精确调整,模块起吊后水平度一次达标。采用全回转高运力运输平板车,有效提升了模块运输过程的安全性及可靠性。针对模块就位干涉问题,利用三维空间激光扫描技术,对就位区域钢筋等物项进行精准识别和分区干涉控制,有效降低了模块就位调整难度。

后续,山东核电将坚持“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营运单位的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主体责任,积极安全有序推进3、4号机组项目建设,持续打造精品核电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岛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