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宇树电力巡检机器狗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中大放异彩 彰显科技实力和创新魅力

2023-10-20 11:18来源:宇树科技关键词:宇树科技四足机器人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体育赛事与科技行业掀起了一股热潮,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宇树科技公司(Unitree)旗下的“显眼包”家族的机器狗们。无论是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还是在亚残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中,这些机器狗们都成为了焦点。它们以卓越的表现彰显了科技行业的领先地位,为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惊喜和感动。

图片1.png

在杭州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几只可爱的智能打工狗迅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它们以铁饼和标枪的“搬运工”身份出现在赛场上,迅速奔跑并将铁饼或标枪背起后返回运动员身边。一场比赛下来,它们就完成了超过7200米的跑步任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亚运会是全球体育赛事中首次利用机器狗来运输铁饼和标枪,这项筹备工作历经半年时间,设计、研发、测试和优化等环节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宇树团队与赛事组织者紧密合作,确保机器狗能够顺利融入比赛环境,并且不对运动员和观众造成任何危险。智能打工狗的参与不仅提升了比赛的效率,也展示了科技行业的创新力和实力,为亚运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除了在田径赛场上的表现,宇树机器狗家族还在亚运会的网球赛场和羽毛球赛场上扮演啦啦队员的角色,为观众们带来了欢乐和热情。它们展现了出色的舞蹈技巧和灵活的动作,为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场外,机器狗们展示了超强的交际能力,与观众们握手、撒娇,并与他们进行比心互动。机器狗们还具备算数、翻译、指引路线等功能,甚至可以播报天气等信息,使它们成为了真正的智能伙伴,为观众们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娱乐。这些活泼可爱的机器狗们为亚运会增添了欢乐和趣味,展示了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力量。

图片2(1).png

而在杭州淳安启动的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宇树智能导盲犬再次亮相。B1机器狗化身为智能导盲犬,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精准的自动导航功能,并实时播报相关路况信息,帮助火炬手快速了解前方道路状况,做出适时调整。通过强大的避障功能,智能导盲犬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环境,并确保火炬传递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智能导盲犬的参与为亚残运会增添了温暖和感动,同时也展示了科技的无限潜能和对社会福祉的贡献。

据悉,自2017年起,宇树便开始推进高性能四足机器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落地。目前,这些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教育和工业领域,并在电力巡检、勘测探索、公共救援和医疗陪护等领域具有出色的表现。

一直以来,宇树科技与电网合作频繁,所生产的巡检四足机器人——宇树B1,该机器人适合室内、外各类复杂地形的全方位设备巡视,通过加装3D激光雷达、双光云台相机、机械臂、充电房及无线模块等,可实现自主充电、仪器仪表状态检测、异常识别、开关自动闭合等功能。此外,B1可自动存储相关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及时反馈设备状态。助力实现变电站巡检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各系统状态检修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作为人类社会不断追求科技进步的一部分,机器人行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科技与人类生活的融合。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创新的机器人应用,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和提高生活质量的机会;同时,宇树期待携手更多杰出的合作伙伴,更好地服务于电力行业客户,共同助力电力、能源行业全面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宇树科技查看更多>四足机器人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