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成功处理风机失速事件保障机组稳定运行

2023-10-20 11:2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21时31分,一声“磨煤机C跳了”打破了原本寂静的集控室。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当班机长迅速反应,凭借着丰富的事故处理经验和灵活的应变能力,一边通知锅炉巡检员赶往磨煤机就地,一边指挥#1炉盘前值班员检查确认跳闸磨连锁动作正常,并注意一次风机,调整好负压、汽温。就在机组逐步恢复平稳运行时,“一次风机B失速!”,值班员惊呼声再次响起。

危机不会给事故处理留一丝的迟疑,只见一次风机A电流飞涨至226A,一次风压、炉膛负压曲线直线下降,送引风机动叶自动跳出。瞬时间,各项数值极限逼近机组跳闸的边缘。当前正值该公司500KvⅠ母及启备变检修,如果发生机组跳闸,将会导致单机厂用电中断,影响公用系统,危及邻机正常运行,后果不堪设想!险情叠加的紧急并未引起操作的慌乱,伴随着值长、机长指令的发出,运行人员默契合作,精准执行,炉膛负压逐步调整至正常值,机组负荷稳定在300MW,危机暂时得到解除,但集控室凝固的空气并未得到释放。在紧张密集的操作中,#2机紧急升负荷接带供热,#1机一次风机B重新并入运行,不断闪烁的光字牌终于恢复了平静。

此次#1机一次风机B失速,该公司运行人员及时发现,处理果断,精诚协作,以实际行动保障特殊时期机组稳定安全运行,有力地发挥了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