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10.16-10.20)—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10-20 15: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20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新疆额敏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10月18日至19日,新疆额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塔城市召开。

详情点击

永嘉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开工

10月18日,在浙江建设的又一座巨型“充电宝”——永嘉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开工。浙江永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永嘉县与中国电建集团合作共同开发建设,作为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永嘉县历史上投资最大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重点实施项目,是浙江省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发展需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点建设工程。

详情点击

云南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10月15日至17日,云南泸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昆明市召开。泸西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装机容量2100MW,额定水头663m,距高比4.9。

详情点击

贵州省贵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开工

10月18日,贵州省贵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开工,并提前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贵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12月工程全面开工的工作要求,正式拉开项目施工建设的序幕。作为贵州省首个核准、首个开工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开工标志着前期筹建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详情点击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10月16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湖北黄梅县举行,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五祖镇、苦竹乡境内,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MW(4×350MW)电站设计满发利用小时数为6h,设计年发电量15.6亿kwh。

详情点击

云南富民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10月11日至13日,云南富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昆明市召开。富民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装机容量1400MW,额定水头508m,距高比4.47。

详情点击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实现抽水工况并网一次成功

10月11日11时40分,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实现抽水工况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1号机组水泵方向试验接近尾声,电站建设进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最后冲刺阶段。

详情点击

内蒙古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拉开全面施工的序幕

10月12日,内蒙古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地下厂房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电站项目主体工程拉开了全面施工的序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9.11-9.15)—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