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3320MW+9000MW“两个联营”项目、2×660MW热电项目,在各地开建!

2023-10-23 09: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火电项目两个联营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20日披露的一周火电项目,2×1000MW+2×660MW+9000MW“两个联营”项目,2×660MW热电项目在各地开建!

【开工/即将开工】

· 5000MW新能源+信丰电厂2×1000MW煤电,开建设动员大会!

10月17日上午,国家电投赣州融合式能源大基地暨信丰电厂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信丰召开。国家电投赣州融合式能源大基地,主要包括国家电投信丰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煤电机组和5000MW新能源基地项目,整个基地项目采用一体化联合运行模式。其中,信丰电厂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全省第一个落实煤炭与煤电联营、煤电与可再生资源联营要求的清洁煤电项目,总投资84亿元,全面建设适应“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需求的新煤电。

· 国能(福州)热电二期2×660MW工程开工

10月15日,福清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包括国能(福州)热电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总投资为46.94亿元,位于福州市江阴港城经济区,拟建设2×2200吨/小时级超超临界燃煤锅炉+2×660MW超超临界抽凝供热煤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工程,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25年7月、9月投产。

· 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2×660MW火电+4000MW新能源开工

10月9日上午,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2×660MW火电+4000MW新能源开工仪式在博乐市举行。国神博州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在疆首个按“两个联营”模式整体规划布局,集供热、供汽、供电、调峰、储能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70亿元。

【投运/即将投运】

· 河南万基2×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投运

截止10月16日0时,万基控股集团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即将投入正式生产。万基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属高效超超临界供热机组,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是河南省重点推进的大型能源结构调整项目,也是保障洛阳市电力热力能力的重大民生项目。

· 湖南省最大生物天然气项目并网

10月8日上午,耒阳生物天然气项目投产发电并网仪式举行。湖南省耒阳生物天然气项目是湖南省最大、衡阳市第一家生物天然气项目,坐落于大市镇紫峰村,占地面积106亩,总投资1.5亿元,每年可处理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超36万吨,生产沼气约1460万立方米、可再生清洁能源发电量约2880万千瓦时、固态有机肥2万吨、液态有机肥1万吨、沼液肥30.5万吨,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 内蒙古长滩2×660兆瓦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0月12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内蒙古长滩2×660兆瓦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系统稳步运行,指标正常,具备带负荷运行能力,为项目“双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内蒙古长滩电厂2×660兆瓦机组工程是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规划的魏家峁南电力基地工业用地内,是内蒙古至北京西天津南电力通道5个配套电源点之一。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两个联营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