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山西16GW风光项目竞配方案!鼓励民企参股 禁止产业配套

2023-10-23 09: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竞配风电建设山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日前,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性配置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山西省1592万千瓦风、光项目优选规模。

微信图片_20231023092415.jpg

通知显示,坚持高效集约开发,实施基地化规模高效集约开发,利用已有线路的扩建项目可不受单体规模限制;坚持市场主体多元,吸引大型民营企业参与风光资源开发,鼓励国有企业拿出10%(但不限于)股权吸引民企参股;坚持公平竞争优选,公开竞争性配置方案、流程及结果;坚持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开发建设秩序,不得将产业作为项目开发建设门槛。

本次优选拟拟安排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规模1500万千瓦,返回规模92万千瓦,合计1592万千瓦。晋北采煤沉陷区6GW新能源基地涉及的6区县不再布局省内自用保障性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但其土地资源优先保障晋北新能源基地光伏发电项目。各市风电、光伏开发建设申报规模如下表:

文件强调,各市能源局要规范开发秩序,遵守国家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国家关于不正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要求,不得将配套产业等作为本次项目开发建设的门槛。已获得年度开发建设指标的项目,申报单位和运营单位须为同一主体,且在建设期和全容量并网后 5 年内不得擅自转让。

通知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竞配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山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