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项目正文

山东规模最大的配网接地五级保护示范区在淄博建成

2023-10-23 11:5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崔磊 马涛关键词:配电网配电自愈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在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建设的“智能自愈 友好互动”配网接地五级保护示范区内,淄博10千伏杨兰线因客户内部故障引发接地。示范区部署的第五级分界开关立即自动隔离故障,并且正确启动接地五级保护,仅用8秒钟就快速排除接地故障,没有影响客户正常用电。

今年9月底,山东省设备规模最大、地域最广、客户最多的配电网接地五级保护示范区在淄博建成,大幅提升了区域配网接地故障就近隔离与快速自愈能力。此次杨兰线接地故障,是示范区建成后首次完成的故障处置,实现了故障自动隔离、配网快速自愈,检验了示范区的建设成效。

据了解,该示范区覆盖供电区域236平方千米,涉及高低压客户8.7万户。示范区内4座变电站、36条线路实现站间全联络,“N-1”通过率达到100%,线路所有分段、联络、大分支实现一二次融合设备全覆盖,所有节点电压、电流、频率、潮流等数据全部可观可测,接地故障可就近隔离、快速自愈,处置时间由小时级缩短至秒级。

此外,示范区内的分布式电源分界点全部配置了网源分界断路器,具备孤岛检测和防孤岛保护以及电压、频率越限保护等分布式电源并网保护功能,实现分布式电源的就地消纳、协同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自愈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