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云能魔方牵头起草的团体标准《电池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技术规范》颁布实施

2023-10-23 15:06来源: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云能魔方储能安全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3年第三批标准颁布。由云能魔方牵头,联合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储能工程技术研究院、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电池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技术规范(T/CES 224-2023)》团体标准名列其中。

5e8dc88e-4186-4ea7-90d9-c3bd57a9bc01.jpg

自今年5月以来,云能魔方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送审了技术规范的相关材料,经过技术学会立项评审、质询讨论、意见征求,该技术规范于20日顺利正式实施。这是继今年《电化学储能电站监控系统检测规范(TCES 171-2022)》《储能电站用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检测规范(TCES 172-2022)》《锂离子电池储能舱检测规范(TCES 174-2022)》3项标准颁布实施后,云能魔方牵头/参与的第4项团体标准。

行业发展,标准先行——技术标准的体系化、规范化建设是储能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云能魔方技术团队深挖储能行业痛点和用户需求,创新提出“6S+EDR”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作为“6S+EDR”的核心子系统“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iEDR”,就是基于此技术规范在储能电站实践创新应用中的实力体现。该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已于今年4月通过STIEE权威检测认证,其具有多源录波、实时告警、可信追溯、数据统计等多重技术优势,可为实现故障录波、事故原因追溯分析、事故责任划分提供全面的安全技术保障。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填补了全球储能领域的行业空白,并已应用在诸多储能项目当中,其功能优势深受用户好评。

云能魔方以引领行业技术规范及创新发展为己任,核心技术团队成员早在2010年就参与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设备研制与系统集成,并牵头起草过10余项国标行标的编写:2011年牵头起草行业标准《电池储能功率控制系统技术条件》、2013年牵头起草国网企标《电池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技术规范》、2017年牵头起草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技术规范》、2021年牵头起草行业企标《电力储能用梯次利用锂离子电池系统技术导则》等。

未来,云能魔方将继续秉承“持续技术创新、驱动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的企业使命,持续推动储能行业相关标准体系的建设,引领行业技术规范创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能魔方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