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我国最大CCUS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项目开工

2023-10-23 16:07来源:宁夏煤业煤化工建设指挥部之声关键词:CCUS项目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宁夏煤业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由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承担项目建设管理的宁夏煤业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宁东基地碳捕集一期工程桩基工程在宁夏煤业公司甲醇分公司厂区正式开工,设计工程桩48根,计划10月底完成,为CCUS项目后续土建施工奠定基础。

据悉,宁夏煤业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由地方政府牵手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两家行业龙头央企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也是宁夏煤业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有效举措,该项目在全球首次实现现代煤化工和大型油气田开采之间的绿色减碳合作,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产业链示范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项目查看更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查看更多>宁夏煤业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