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小型化OTN方案亮相亚太电协大会 助力电力行业构建面向未来的电力通信网

2023-10-24 09:14来源:华为关键词:华为电力电力通信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简称“亚太电协”)大会期间,华为推出小型化OTN解决方案,重点展示电力输变电通信网面向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演进,打造无需光层、十倍带宽、安全可靠和最优TCO的核心价值点,铸造电力生产网演进利器,为构建安全稳定可靠面向未来的电力通信网提供重要支撑。

华为公司副总裁、企业BG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在大会主论坛主题演讲中提到,电力行业的生产力需重点打造运力和算力,只有无处不在的联接才能让智能触手可及,预计到2030年联接数量必将呈现出百倍级增长。面对不同场景和专业体系的具体需求,要以目标通信网为牵引,即五年后、十年后的需求是什么,站在后天看明天,决定今天干什么,这样来规划通信网。同时,要为相应的场景找到合适的通信技术。这些技术的选择需要综合相关要素:是否为主流的技术方向、与场景相匹配的安全可靠性、全生命周期内的性价比、可演进性以及开放性等。

640(1).png

华为公司副总裁、企业BG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

华为输变电通信网解决方案在华为展台亮相,该领域专家指出,首先,华为小型化OTN解决方案,是为电力输变电通信网而生的通信解决方案。面向新型电力系统,通信网络除了保障电力生产安全,调度的实时运行,还需要支撑大量感知设备的灵活接入,未来联接数量呈百倍级增长,带宽呈十倍级增长。电力通信网除保持一如既往的安全稳定可靠承载外,还需支持大带宽以支撑智能终端的灵活接入和带宽的持续增长。

其次,华为小型化OTN解决方案基于OSU架构,OSU是ITU-T、IEEE及CCSA 3大标准组织定义的SDH下一代标准,继承原生硬管道优点,保障生产业务的安全可靠。以前输变电通信网采用SDH技术制式,利用SDH硬管道特性保障电力生产安全,但SDH最大带宽只有10G,难以满足新型业务诉求。OSU继承了SDH能力,提供100%硬管道隔离。同时,OSU支持超大带宽,能提供微秒级确定性低时延,是电力生产网演进的必然选择。

同时,华为小型化OTN在传统SDH网络的基础上,提供了4大增强能力:

·无需光层:电力联接数量呈百倍级增长,带宽呈十倍级增长,SDH带宽最大10G,要想突破带宽限制,需增加纤芯资源或引入波分技术。波分的引入,必然导致光层的增加。小型化OTN基于OSU技术,无需光层即可获得带宽能力的提升。

•十倍带宽:小型化OTN可实现100G/200G带宽能力,相较SDH最大10G能力,带宽提升10倍及以上。

•安全可靠:小型化OTN基于OSU架构,电力小颗粒业务灵活高效接入,保障电力生产业务之间物理隔离;支持确定性低时延,时延不因网络状态变化而发生变化,时延低,满足生产业务对时延的要求;提供较强的保护特性,如2M ASON和2M多路径无损倒换能力,保证生产业务的高可靠性。

•最优TCO:小型化OTN解决方案,减少了设备部署数量、简化了规划设计运维,降低了网络复杂度,节省电力网络Capex和Opex,实现最优TCO。

目前华为已推出支持OSU标准的小型化OTN解决方案,解决SDH带宽瓶颈和传统OTN复杂性问题。小型化OTN更加简单,非常适合在海量的中小站点部署,比如110kV,35kV变电站。目前该方案已在电力行业全面展开OSU技术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华为小型化OTN解决方案,无需增加光层,实现带宽十倍提升,满足电力生产业务的安全可靠,同时减少了设备部署数量,降低通信网总功耗和每bit能耗,匹配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绿色低碳发展,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电”亮更加美好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电力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