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市场正文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组织开展绿色氢能产业发展调研

2023-10-24 16:19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储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认真落实省领导《关于发展云南绿色氢能源与液态阳光甲醇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建议》的批示精神,加快推动“云南绿色氢能源与液态阳光甲醇产业化示范”项目落地实施,2023年10月9-12日,省科学技术院牵头组织相关单位,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院院长胡启相率队到辽宁大连、内蒙古鄂尔多斯、浙江嘉兴、江苏无锡开展绿色氢能产业发展调研。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调研组实地调研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满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全国首个万吨级新能源制氢项目,参观制氢工厂以及光伏电站现场,认真考察学习项目建设以及运营情况,深入了解“绿电+绿氢”产业发展模式,并围绕政府政策支持、光伏电站建设、制氢厂建设、电解水制氢技术、储氢技术、用氢场景、减排效益等打造绿氢制-储-输-用一体化运营的商用模式进行交流讨论。

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组与李灿院士团队深入交流“云南绿色氢能源与液态阳光甲醇产业化示范”项目地落地实施的相关事宜,参观大连化物所展馆和燃料电池研究部,调研学习绿色氢能源、液态阳光甲醇开发利用技术,围绕液态阳光工艺包、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生物质气化耦合电解水制氢制甲醇、绿色甲醇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浙能集团平湖市天然气公司,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国内首个探索利用天然气管道解决绿氢规模化运输(氢分离)及天然气掺氢混烧降低碳排放的验证示范项目,了解绿电制氢、管道储氢、天然气掺氢、含氢天然气分离以及掺氢天然气燃烧利用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在无锡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电解水制氢设备制造车间和展厅,与企业代表就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的生产、研发、销售、未来发展趋势,电解水关键技术,以及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解决方案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调研围绕“绿电+绿氢”产业化发展,旨在充分把握国际国内氢能产业发展趋势,了解国内绿色氢能产业发展现状,找准云南发展氢能产业的核心优势和定位,学习借鉴省外已有模式和开发经验,加快云南省氢能产业发展,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助推云南省能源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为国家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储氢查看更多>